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秋收感恩節”果然是依據聖經的嗎?

     秋收感恩節”是英文“Thanks giving day”的譯文,大部分的新教在每年的11月份把它作爲節期來守。它起源于清教徒乘著“五月花”號離開英國著陸于新大陸(美洲),並舉辦了以種農來向上帝獻上感謝的慶典。把它定爲慶祝日的是美國初代總統喬治·華盛頓。

   地球上現存的任何宗教,都難免有它的禮典;更何況是創造全宇宙的創造主上帝,不可能沒有侍奉上帝的律例和法度。像前約有禮拜的條例和屬世界的聖所一樣,基督耶稣所立的新約也有侍奉上帝的條例(希伯來書9:1-10)。使徒們跟隨基督耶稣的教導,按照新約的法度,以虔誠之心侍奉了上帝。然而真理逐漸變質,導致了聖經之外的教理混入到了教會內部,其中之一便是“秋收感恩節”。




   有些基督徒主張:“秋收感恩節”與舊約的“初實節”或“住棚節”有關,不過上帝未曾教導我們要遵守“秋收感恩節”。

   首先來查看一下:舊約的“初實節”跟“秋收感恩節”有沒有關聯。上帝爲了讓摩西和以色列百姓記念,逃脫埃及地,過洪海、直到領受十誡命,建造聖所爲止的行迹,制定了七個節期。這預表著將來基督把您的子女,從罪惡世界中引領出來,直到聚集天上聖殿材料爲止要發生的事情。

   作爲七個節期當中的第三個節期,“初實節”是爲了記念摩西引領以色列百姓過洪海而制定的。每年無酵節後第一個安息日的次日(這時期是以色列季節上的春天,是大麥和小麥穗子成熟的時候),祭司長將初熟的一捆莊家,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來獻祭。(利未記23:10-14),所以亦稱“搖祭節”。

   這象征著在死裏第一個要將複活的基督耶稣。基督耶稣在死裏以初熟的果子複活,這成就了舊約的“初實節“預言。在舊約時代,“無酵節”後第一個安息日的次日(星期日)獻上了“初實節”燔祭,這以基督耶稣在“無酵節”後安息日的次日(星期日)複活來成就了。

   那麽到底要記念舊約的“初實節”,還是要記念基督耶稣的複活?如果遵守“秋收感恩節”,卻偏要與舊約的“初實節”挂鈎,那意味著他們自己還被蒙蔽在舊約的圈子裏。基督耶稣廢除了舊約律法,制定了新約規例,若有人想要重新恢複,這無疑跟因敵對基督耶稣而想把基督耶稣第二次釘在十字架上的行爲沒什麽兩樣。

   接著我們來查看舊約的“住棚節”和“秋收感恩節”有沒有關聯。舊約的“住棚節”是爲了記念摩西時代在曠野收集建造聖所材料而被制定的,在聖曆7月15日至22日間遵守了(陽曆推算約9-10月份)。

   摩西傳達給百姓上帝的命令,就是照著摩西在西奈山所看見的天上聖所建造,領受聖靈感動的百姓自願奉獻了金、銀、麻布等建造聖所的材料。爲了記念此事,上帝命令遵守“住棚節”(帳幕節,收藏節); 這時百姓在聖所院子裏,搭上草棚慶祝了7天(利未記23:34-36)。

   希伯來記者記錄到;摩西照著在西奈山上看到並下山建造的地上聖所是耶稣基督來成就的天上聖所的模型和影子。

希伯來書8:5 他們(在地上聖所)供奉的事本是天上事的形狀和影像,正如摩西將要造帳幕的時候,蒙 神警戒他,說:“你要謹慎,作各樣的物件,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

   摩西時代,以色列百姓收集聖所材料的曆史是在新約時代,收集象征天上聖殿材料的上帝百姓的模型。

耶利米亞書5:14 使他們爲柴…

以弗所書2:20-21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稣自己爲房角石。各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爲主的聖殿。

啓示錄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 神殿中作柱子。

    無論是在舊約時代用草或樹枝編制作成草棚,之後在那裏居住並歡度7天的儀式,還是通過摩西,七天收集聖殿材料來完成神聖的聖所的曆史,都是預言了聚集象征樹枝一樣的聖殿材料的聖徒而將完成的福音事業。

   舊約的“初實節“或”住棚節“是在新約時代,基督耶稣要成就的”複活節“和收集聖殿材料(即聖徒)的”住棚節“的模型般的曆史。遵守在美國被造的”秋收感恩節“,卻引用舊約的”初實節“和”住棚節“的確難以接受。”秋收感恩節”是屬于美國的慶祝日,而絕不是屬于上帝的慶祝日。

查看其它文章:


上帝的教會世界福音宣教協會


聖經見證的母親上帝 (張吉子) 


對基督的理解各不相同的人們



上帝的教會指名的異端是誰? 


17 則留言:

  1. 秋收感恩節只不過是人制定的誡命不是依據聖經的教導沒有侍奉上帝的律例和法度。

    回覆刪除
  2. 很多的人遵守的”秋收感恩節”是屬于美國的慶祝日,絕不是屬于上帝的慶祝日。

    回覆刪除
  3. 秋收感恩節不是上帝的誡命如果你是真正相信上帝的百姓的話應該遵守上帝的誡命不應該遵守人規定的人的誡命來違背上帝的話語。

    回覆刪除
  4. ”秋收感恩節”不是上帝的誡命是屬于美國的慶祝日,絕不可能屬于上帝的慶祝日。

    回覆刪除
  5. ”秋收感恩節”不是上帝的誡命是屬于美國的慶祝日,絕不可能屬于上帝的慶祝日。

    回覆刪除
  6. 愛上帝的人應該遵守上帝的誡命不能遵守人的誡命來表達上帝的愛是錯誤的信仰。

    回覆刪除
  7. 聖經中根本就不存在秋收感恩節,那根本就不是上帝的誡命。

    回覆刪除
  8. 引用舊約的”初實節“和”住棚節“的上帝的節期確難以接受。”秋收感恩節”是屬于美國的慶祝日,而絕不是屬于上帝的慶祝日。

    回覆刪除
  9. 秋收感恩節起源于清教徒乘著向上帝獻上感謝的慶典不是上帝戒命。

    回覆刪除
  10. 秋收感恩節不是上帝的誡命,秋收感恩節是毫無聖經根據人制定人的誡命而已。

    回覆刪除
  11. 上帝用遵守上帝的誡命來見證上帝的百姓,我們要通過聖經來分辨秋收感恩節就能夠知道是否上帝的誡命。

    回覆刪除
  12. 迎接聖靈時代的救援者安商洪上帝和母親上帝正確的分辨大多數人遵守的秋收感恩節,12月25日等是人的誡命要遵守上帝的誡命來愛上帝。

    回覆刪除
  13. 我們上帝的教會是遵守上帝的誡命!

    回覆刪除
  14. 很多的以为秋收感恩节与旧约的“初实节”有关,但是通过圣经和历史可以知道收感恩节是上帝未曾教导过的人的诫命而已。

    回覆刪除
  15. 很多的人遵守秋收感恩節是上帝的旨意但通過聖經就可以知道秋收感恩節只不過是人制定的人的誡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