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2日星期二

為我百姓求了智慧 (上帝的教會)

接續大衛做以色列王的所羅門:



愛上帝並遵行了大衛的律例, 耶路撒冷聖殿完工前, 他商基遍去向上帝獻了壹千犧牲燔祭。

當夜, 上帝在所羅門的夢中顯現。

“妳願我賜妳什麽, 妳可以求。”

“承蒙上帝大施恩典, 我得以繼承父位作王。 但我是幼童, 不知道應當怎樣處事。 我只是妳多得不可勝數的眾民之壹, 誰能統治並判斷這眾民呢? 求您賜我智慧, 可以判斷您的民, 能分辨是非。”

所羅門的回答令上帝嘆服。

“妳既然部位自己求壽, 求富, 也不求滅絕妳仇敵的性命, 單為我讓妳治理的民而求智慧, 其意誌可嘉! 我次妳聰明智慧, 甚至連妳沒有的富足, 尊榮也賜給妳, 使妳在世的日子, 列王中沒有壹個能比妳的。”

在上帝的祝福下, 所羅門賢明地治理了以色列, 使天下列王都贊嘆所羅門的智慧, 並頌贊上帝。

  上帝喜悅的不僅僅是所羅門精心獻上的眾多祭物。 因為他為百姓著想勝過自己的益處, 這樣的心令上帝大受感動。不為自己而為別人的祈禱源於愛心, 即使有移山的信心, 各樣的知識及先知講道之能, 若沒有愛, 一切就都與我無益, 不求自己的益處, 為他人著想的愛之上再加祈禱時, 上帝會在原有的能力之上加增能力。


5 則留言:

  1. 我們也像所羅門一樣為全世界的人們向上帝祈求都能得到救援的祝福。

    回覆刪除
  2. 上帝喜悅的是不為自己而為別人禱告,上帝會賜個我們更大的祝福。

    回覆刪除
  3. 相信母亲上帝得永生才进入天国。

    回覆刪除
  4. 真正的愛是不只顧自己的意義要為他人為更多的人得到上帝的祝福祈禱。

    回覆刪除
  5. 所羅門王向上帝沒有求得自己的榮華富貴,而為百姓求告智慧,因此得到了很多祝福。我們也像所羅門王一樣不要為自己的利益而禱告,而是為他人而禱告時上帝會給我們加增能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