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星期二

治疗秋季感冒的四个误区

1捂汗治疗不少人认为伤风感冒是由于内积寒气引起主张捂汗治疗让病人喝热生姜水用被子蒙住身体直至捂出一身汗为止这种做法不一定适应病情病人出汗过多容易发生脱水症状也可能因身体内部电解质失衡而加重病情或引起并发症状
 
2运动治疗一旦感冒即刻意进行一些如跑步打球等运动来缓解这就是运动疗法此类方法多为年轻人采用这种做法有时适得其反加大运动量治疗感冒会增加体能消耗使身体抗病能力减弱存在病情加重的风险。 


3节食治疗感冒期间没食欲就应该少食这种观点欠妥感冒时肠胃蠕动减慢消化分泌减少进食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容易引发消化不良此时应该吃一点稀饭和蔬菜等容易消化食品且应与平时食量大致相当不能相差太多。 
 
4药物治疗现实生活中一遇感冒不少人就盲目吃药或多种药物同时服用这种方式有百害无一利轻度感冒时人体本身就拥有自愈的能力长期吃药反而让病菌产生抗药性降低人体抗病能力多种药物治疗更可能存在药力相互抵消严重时引起毒副作用产生药物过敏反应

6 則留言:

  1. 原來我常用的捂汗治療感冒不是好的方法謝謝你的資料。

    回覆刪除
  2. 說的有理~感冒生病最好的方法是要遵醫服藥才是最正確的方法!

    回覆刪除
  3. 我感冒就常常犯這種錯誤,謝謝你的提醒。

    回覆刪除
  4. 我也認爲這種方法是正確的,原來是錯誤的。

    回覆刪除
  5. 謝謝給在生活中容易錯誤的治療方法。

    回覆刪除
  6. 感冒的季節冬天快來了,我會好好再次參照你給我提供的資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