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夏天運動後5不宜

夏天運動之後有很多注意事項有益健康,由于高溫運動,體力消耗得較快,所以運動之後要警惕5件不宜做的事情。



夏季不宜做的事情

1、不宜在強烈陽光照射下鍛煉

陽光中強烈的紫外線會透過人體的毛發、皮膚而輻射到腦膜和腦細胞中去,可能會導致中暑的症狀,或者是出現皮膚發紅等曬傷現象。 所以夏天進行體育鍛煉不宜安排在中午陽光最強烈的時候,可以在早晨或者是下午四點以後。並且運動時間不宜過長,運動量也不宜過大。

2、運動後不宜大量喝冷飲

夏天出汗後不適宜大量喝冷飲,雖然出汗後喝冷飲會感覺很爽,但是運動時體內大量的血液會流向運動著的肌肉和體表,而消化器官則處于相對的貧血狀態。冷飲由于溫度較低,對于已經處于暫時貧血狀態和胃酸濃度不足的胃刺激過于強烈,輕者會使食欲減退,重者甚至會導致急性胃炎。

3、運動後不宜大量喝水

夏天天氣炎熱,即使是不運動都需要多喝水,鍛煉後出汗較多,人很容易感到口渴,急著給身體補充水分。但是此時喝水容易給身體造成傷害,因爲鍛煉後身體的各個器官最需要的就是休息,喝水容易給消化系統、血液循環系統,尤其是心髒加重負擔。甚至還有可能會導致抽筋、痙攣等現象。

4、運動後不宜過量吃甜食

有的人在劇烈運動後覺得吃些甜食或糖水很舒服,就以爲運動後多吃甜食有好處,其實運動後過多吃甜食會使體內的維生素B1大量消耗,人就會感到倦怠、食欲不振等,影響體力的恢複。因此,劇烈運動後最好多吃一些含維生素B1的食品,如蔬菜、肝、蛋等。

5、運動後不宜立即衝涼

有人認爲運動後立即衝涼水澡,不僅可以有效去除身體汙垢,而且可以緩解疲勞,但是這樣的做法其實是不對的。運動是人體的新陳代謝十分旺盛,體內熱量增加,毛細血管大量擴張。如果運動後立即洗涼水澡,皮膚受到冷水的刺激,會使毛細血管驟然收縮,不利于體熱的散發,甚至還容易讓人生病,所以運動後最好不要立即衝涼。

9 則留言:

  1. 夏天要避免對身體不宜喝大量的涼水。

    回覆刪除
  2. 謝謝提供的資料使很多的人渡過更加健康的夏天。

    回覆刪除
  3. 願網友們度過健康快樂的夏天。

    回覆刪除
  4. 夏天運動之後不要吃冷飲和甜食以免傷害身體。

    回覆刪除
  5. 在夏天要絕對避免在強烈陽光照射下鍛煉。

    回覆刪除
  6. 炎熱的夏天鍛煉身體後要注意飲食否則會危害身體。

    回覆刪除
  7. 謝謝你提供的資料助于參考。

    回覆刪除
  8. 聖三位一體是指聖三位一體是聖父、聖子、聖靈不是個體,而是一體的上帝的意思。

    回覆刪除
  9. 炎熱夏天雖然出汗後喝冷飲會感覺很爽但對身體不易要溫水保持體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