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星期四

聖經人物保羅

     保羅(公元3年—公元67年),《聖經》中人物,亦稱爲使徒保羅,保羅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屬于便雅憫支派的猶太人,是出生在國外的猶太僑民。




     由于出生在羅馬帝國的直屬領地,根據出生地國籍原則,具有羅馬公民的身份。他的家在猶太北方,基利家的大數城,這裏是當時羅馬帝國的主要學術中心之一。根據基利家當時的習俗,保羅也被稱爲大數的掃羅,悔改信靠耶稣後改名爲保羅,《使徒行傳》13章9節曾記載“掃羅又名保羅……”,他是最具有影響力的早期基督教傳教士之一,第一代基督徒的領導者之一。


     據《使徒行傳》和《聖經》中保羅書信記載,保羅是一個對上帝熱心的法利賽人,熟悉各種猶太律曆,恪守摩西律法,因耶稣所傳的福音和猶太人固有對摩西律法認識的巨大衝突而積極參與迫害基督徒。


     有一次保羅前往大馬士革追捕基督徒,在途中得耶稣基督親自顯現而悔改信主,成爲上帝揀選的器皿。後改名保羅。他與彼得與雅各一同領受上帝的異象而向外邦人傳福音。他在地中海各地進行三次的傳道之旅,足迹遍及小亞細亞、馬其頓、希臘及地中海東部各島,共計一萬兩千裏遠,還在外邦人中建立了許多教會。期間被關押兩年,出獄後再次往各地傳教。後被羅馬皇帝尼祿處死,爲主殉道。

6 則留言:

  1. 保羅是很多基督教的人敬佩的人物。

    回覆刪除
  2. 保羅是在外邦人中建立了許多教會的一個對上帝熱心使徒。

    回覆刪除
  3. 保罗是具有影响力的早期基督教传教士之一,也是基督徒的领导者之一伟人。

    回覆刪除
  4. 保羅也被稱爲大數的掃羅悔改信靠耶稣後改名爲保羅。彼得與雅各一同領受上帝的異象而向外邦人傳福音的耶稣的使徒。

    回覆刪除
  5. 保羅改信主後為福音守了很多苦,在很多的地方建立了教會,最後得到了生命的冠冕,是現在很多人效法的榜樣,保羅遵守的就是新約傳揚了新約

    回覆刪除
  6. 如今很多人羨慕的使徒保羅,所去的教會就是上帝的教會,所傳的福音就是新約。還有,使徒保羅親自見證了母親上帝的存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