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星期六

“聖誕節”果真是耶稣的誕生日嗎?

  現今只要到12月25日,全世界幾乎都沈浸在歡樂當中,但聖誕節是聖經的教導嗎?聖經裏有記載嗎?

   將羅馬太陽神教的太陽神誕生日12月25日當作基督誕生日來遵守是聖經的教導嗎?還是非聖經的呢?從A.D354年開始正式遵守了聖誕節,因此在A.D100年以前記錄的新約聖經中是不可能記錄聖誕節的內容。所以,耶稣和門徒們沒有遵守過的聖誕節,非聖經的教導。




1、聖誕節的含義

   聖誕節是中世紀天主教的用語“基督的彌撒”,是‘基督(Christ)’與代表彌撒的‘mass’的單詞組合,解釋爲“向基督獻上彌撒的節期”之含義。
聖誕節最初是由羅馬教會在4世紀引入異教徒的慶祝日,將它轉變成基督教的慶祝日子;而16世紀後期,從天主教分化而來的改新教接受了天主教的傳統。因此,連天主教的用語‘聖誕節(基督的彌撒)’也沿用至今。

2、聖誕節的由來

   對于初期的基督徒們來說,根本不存在‘聖誕節’這一節期。但是隨著福音傳入到羅馬;隨著殘酷的鎮壓時代的結束;隨即成爲國家所認可的宗教的時候,羅馬教會的立場開始發生轉變:不是絕對遵行基督教導的絕對信仰,而是想得到國家或者其他異教徒們的認可,並想與他們聯合的趨向漸漸顯露出來。

  在這一過程中逐漸接受了羅馬多神教的象征物和思想。其中之一就是將紀念羅馬太陽神教的太陽神誕生日12月25日,轉變成耶稣的誕生日來紀念了。因此,原先信奉太陽神的很多異教徒都改信天主教,並將自己以前延續下來的部分意識形態改變成天主教教義,在天主教內過起了信仰生活。

1)12月25日是密特拉教的太陽神誕生日

    古代羅馬日曆中,12月25日是一年中白天最短的冬至。公元前1世紀從波斯傳入羅馬的密特拉教成爲了“羅馬的宗教“。密特拉教是從波斯的瑣羅亞斯德教衍生出來的教派,是信奉太陽神密特拉的宗教。太陽神‘密特拉’被描述成爲”不可征服的青春之神“,主要是在軍人階層受到了狂熱追捧,而龐培的東方遠征之後,被視爲羅馬帝國的守護神。奧理安皇帝在位的時候在密特拉的故鄉EMESA打敗了羅馬的敵人,因此羅馬人認爲不可戰勝的戰爭之神—-太陽神密特拉抛棄了原來自己的百姓,而把勝利賜給了羅馬。因此,在公元273年將12月25日規定爲“不敗的太陽神誕生日”,並把這日宣告爲羅馬帝國的國慶日,大肆舉行了慶祝儀式。

  4世紀的時候君士坦丁皇帝信奉了密特拉教,並且他最喜歡的就是稱之爲不滅之太陽神的密特拉。因爲這樣的原因,君士坦丁承認基督教的同時,把密特拉教的太陽神和基督教的上帝視爲同一個神,進而對兩種宗教的嫁接起到了連接媒介的作用。
基督教傳到羅馬的過程中接納了密特拉教的太陽崇拜日星期日(Sunday),又在4世紀將密特拉教的太陽紀念日12月25日接納爲基督的誕生日。

2)從羅馬的3大慶祝日由來

12月末在羅馬舉行的慶祝日成爲了聖誕節的由來。

【教會史174頁 李建社發行】

聖誕節:把12月25日當做聖誕節來遵守的場面出現在354年的記錄中,即羅馬監督裏貝利烏斯(Liberius)時代。379年伊斯坦布爾市慶祝了聖誕節,此後傳播到了埃及和巴勒斯坦。聖誕節這一風俗是從羅馬起源的。12月底的時候,羅馬連續有三次大的慶祝日。
其中一大節日是Saturnalia,是在12日至24日遵守的節日。羅馬短暫的被其他的神支配的時候達到了黃金時期,爲了紀念這事兒慶祝的日子。在這個時候沒有貧富貴賤的區分,都沈浸在歡樂當中。

還有一個是Sigillalia祭日,在12月下旬遵守,這個時候是給小孩子木偶玩具,讓他們喜樂的節日。

最後一個是Brumalia祭日,這是冬至節,是慶祝太陽升起的節日。
不能參加這種節日的基督教人開始尋覓具有不同意義的慶祝集會,又認爲基督是太陽出生後誕生才是合理的,因此把這一天當做聖誕節來慶祝,這成爲了風氣。這就是慶祝救主誕生的開始了。但聖經分明 告訴我們


啓22:18-19″我向一切聽見這書上預言的作見證,若有人在這預言上加添什麽,上帝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災禍加在他身上;這書上的預言,若有人刪去什麽,上帝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刪去他的份。”

太 7:21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去。”

愛上帝,想得永生的基督徒們啊!不要遵守滅亡的典章,迎接聖靈時代的救主安商洪與母親上帝吧!



查看其它文章:














12 則留言:

  1. 12月25日是密特拉教的太陽神誕生日不是耶稣的誕生日。

    回覆刪除
  2. 向往天國的上帝的子女應該遵守上帝的誡命不可違背上帝的話語來遵守滅亡的太陽神的誕生日12月25日。

    回覆刪除
  3. 遵守聖經裏沒有記錄的12月25日太陽神的誕生日是添加上帝的話語的行爲也是得不到救援的行爲。

    回覆刪除
  4. 12月25日圣诞节是从A.D354年开始遵守的没有圣经根据的人的诫命。

    回覆刪除
  5. 聖誕節與耶穌的誕生沒有任何關係,聖經當中根本就沒有關於12月25日聖誕節的內容。那只是由羅馬皇帝定下的人的誡命。

    回覆刪除
  6. 迎接聖靈時代的救援者聖靈和新婦父親母親上帝才能正確的分辨人的誡命和上帝的誡命得到拯救。

    回覆刪除
  7. 通過聖經和曆史以證明12月25日不是耶稣的誕生日信奉上帝要遵守上帝的誡命才能得到上帝賜予的永生的祝福。

    回覆刪除
  8. 遵守人的誡命12月25日聖誕節不是上帝的旨意最終得不到上帝的祝福。

    回覆刪除
  9. 快到上帝的教會迎接聖靈和新婦遵守上帝的誡命得天國的祝福吧!

    回覆刪除
  10. 真正向往天國的人是愛上帝的人,愛上帝的人是遵守上帝的誡命的人不能遵守人的誡命12月25日爲聖誕節。

    回覆刪除
  11. 以自己的想法給耶穌定生日,上帝怎麼會喜悅呢?

    回覆刪除
  12. 關於聖誕節,很多周刊雜志看燈。
    幾乎都知道聖誕節不是耶穌的誕生日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