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

睡眠時間多久才算健康?

睡眠時間是指所有生物包括人以及動物的一種自然生理現象,意識的自然的、通常爲有規律的暫時中止,在此期間是體力得到恢複的時間階段,這個時間段能達到閉目安息,大腦皮質處于休息狀態。

  同時也是各種器官排毒以及得以休息的過程,我們不是永動機,所以睡眠是必要的,只是應人而異罷了,特別提醒大家的是如果睡眠不足會加速衰老,這對于女性來說格外重要。
下面我就具體介紹一下:

一般正常人睡眠時間在6~8小時(老人、孩子是10小時,嬰兒更長)爲宜。
睡覺時間對于不同人來說有稍微有些區別:



1.小孩最好在晚上20:30之前睡覺,因爲正在長身體,各種器官要得到充分休息。



2.青少年應該在晚上22點左右睡覺,對于工作以及學習的人更爲重要,會提高你的免疫力、思維能力、反應能力,是你的腦袋處于最佳狀態。



3.對于老年人來說,應該在晚上21—22點之間睡覺比較好。

俗語道:“後三十年睡不著”,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睡眠能力會逐漸下降,睡眠時間會逐漸縮短,睡眠質量也越來越低。所以,老年人不要追求有較長的睡眠時間,一天睡6小時最好。老年人睡眠6小時以後,心髒的跳動會降到基本率,新陳代謝開始緩慢,血液循環的活躍性開始降低,肌肉也變得松弛,整個身體開始喪失強健性。老年人睡眠時間越長,體能的下降就越多,身心的老化現象就越嚴重。因此老年人每晝夜睡眠時間不宜超過6小時。

人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五天不睡眠人就會死去,睡眠作爲生命所必須的過程,是機體複原、整合和鞏固記憶的重要環節,是健康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所以爲了自己以及家人的健康,大家行動起來吧。

8 則留言:

  1. 要遵守三分之一的健康睡眠來保護我們的身體。

    回覆刪除
  2. 睡眠對人的健康有密切的關系要平時要遵守。

    回覆刪除
  3. 睡眠作爲生命所必須的過程,爲了健康要調節好。

    回覆刪除
  4. 原來睡覺時使各種器官排毒以及得以休息的重要過程呀!

    回覆刪除
  5. 按時睡眠是守健康的重要部分。

    回覆刪除
  6. 按時睡眠是守健康的重要部分。

    回覆刪除
  7. 規定的時間充分得到睡眠才能夠使我們的身體得到更加健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