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春天有益身體補品食物

春天,四季之首,正值乍暖還寒之時。適合清補,柔補,要注意保暖,注意食補時的量,和相關的搭配。下面小編介紹下,春天吃什麽食物好。



山藥
從中醫上講,山藥具有生津益肺,補脾養胃,補腎澀精的作用。而春季,乍暖還寒,不宜吃冷食。而通過進補山藥,可以通過一個春天的調養,將腸胃調節到最佳。這樣,在夏季來臨的時候,減少因吃冷飲,而出現腸胃疾病的概率。


動物肝髒
常見的有豬肝、羊肝。通過進食這兩種食物,養血明目、補肝養肝的作用。而春季,是各種細菌真菌快速繁殖的時節,所以人體的排毒,非常重要。通過進食動物肝髒,可以調養,人自身最大的排毒器官,肝髒。可以說是,吃那補哪。


韭菜
韭菜作爲日常生活中,經常食用的蔬菜,其營養價值,非常不錯。韭菜的主要營養成分有維生素B2、尼克酸、胡蘿蔔素、碳水化合物、維生素C、維生素B1以及礦物質等。而在春天,多進補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可以在短時間內,修複人體在冬季,留下的各種潛在問題。


芝麻
平常生活中,最常見的是黑芝麻,當然,也有白芝麻這一品種。芝麻富含脂肪油,同時含有豐富的棕榈酸、花生酸、油酸、葉酸、煙酸、亞油酸、維生素E、多量鈣和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對于春天肝髒的滋養,具有非常好的效果。


柿子椒
在一些醫學研究報告中,春季,適合進補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而柿子椒,維生素C的含量,非常高,超過多數蔬菜水果的含量。在某種程度上,能增加人體的體力。適合春季人群,對于營養成分的需要。


規律的睡眠,堅持的鍛煉,都能造就健康的體魄。而且更加的安全。健康身體,從好的生活習慣,開始。

5 則留言:

  1. 我曾聽說過韭菜對身體很多易處特別春季要常吃!

    回覆刪除
  2. 春季以保暖相間搭配的食品來維持健康。

    回覆刪除
  3. 含有脂肪油的芝麻也對肝髒的滋養~平時要愛用芝麻來保護我的肝髒!

    回覆刪除
  4. 春節要多吃保養身體的有益食品來維持健康。

    回覆刪除
  5. 健康身体随季节多吃对身体有益的食品和生活习惯,规律的睡眠开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