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星期一

怎麽預防空調病呢?

1、調節室內外溫度:

    室內的溫度應保持在25℃左右,室內外溫差不應超過7℃。有空調的房間應注意保持清潔衛生,不要在冷風直吹處,應適當增加穿脫方便的衣物,膝部可用毛巾覆蓋予以保護,同時應間或站起來走動一下,保持正常體溫,以促進肢體的血液循環,增強肌體抵抗力。長時間在空調房間辦公,應適當增添穿脫方便的衣服,穿短裙時膝部宜用軟巾覆蓋,同時注意間歇站起活動活動,以增進末梢血液循環。




2、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由于自然通風的窗戶很少,空氣的流通並不很好。更有許多寫字樓因爲工作性質或其他問題,門窗緊閉,全靠空調來調節溫度和空氣的流通。再加上裝修材料中的一些有毒有害氣體釋放後在空氣中難以盡快消散,這樣會對人體造成更大的傷害。所以預防空調病要經常開窗換氣,最好在開機1~3小時後關機,要多利用自然風降低室內溫度。設有空調的房間要定時開窗換氣,進行室內空氣消毒,使室內保持清潔,減少空調器內細菌等微生物繁殖的機會。晚上睡覺時不能通宵開著空調,床的位置要與空調通風口保持一定的距離。


3、加強空調器保養:

    空調及其他電器本身也是汙染源。不潔空調吹送出的螨蟲至少在萬只以上。空調的過濾器可過多吸附空氣中的陰離子,使可抑制人體中樞神經系統並起著調節大腦皮質功能狀態作用的陰離子減少,室內陰陽離子正常比例失調,造成人體生理的紊亂,導致出現臨床症狀。空調的濾過器及冷卻線圈應經常清潔打掃,以防止細菌、病毒等微生物的孳生。室內空氣中的懸浮物和螨蟲很容易誘發呼吸系統疾病,而有空調和地毯的房間,是螨蟲生存的最佳環境,所以,最好在使用空調的房間裏配置空氣淨化器,改善室內的空氣質量


4、飲食、醫藥雙管齊下:

    在日常的飲食中,可適當增加生姜、荊芥、蘇葉、辣椒等調味品的量,既可以佐餐開胃,又可以防風散寒,增強肌體抵抗力,預防空調病。平時家中應常備一些保障身體健康的常備藥品。

12 則留言:

  1. 哇,原來空調裏有那麽多螨蟲啊,太嚇人了!

    回覆刪除
  2. 炎熱的夏天避免不了打空調但是要保持室內空氣清新預防空調病度過健康的夏天。

    回覆刪除
  3. 謝謝提供的有助于預防得空調病的好資料。

    回覆刪除
  4. 夏天要加强空调器保养而且适当的打空调才能维持健康。

    回覆刪除
  5. 愿网友们在炎热的夏天预防空调病度过健康的夏天。

    回覆刪除
  6. 愿网友们在炎热的夏天预防空调病度过健康的夏天。

    回覆刪除
  7. 空調病有害健康,要注意呀!

    回覆刪除
  8. 原來生姜可以預防空調病這不錯啊!生姜很榮易找到,
    開空調時我們多注意點注意身體啊

    回覆刪除
  9. 原來生姜可以預防空調病這不錯啊!生姜很榮易找到,
    開空調時我們多注意點注意身體啊

    回覆刪除
  10. 感謝給我們有用的情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