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

天  國  婚  筵(一)按著順理應許的永生



聖經告訴我們,這地上事物的實體在天上(參考:來8章5節)。如同我們有肉身一樣,對于將來要得到救援回天國的上帝子女們來說,也有將新生的靈的形體。在上帝的創造旨意中我們可以發現,如同有生育我們的肉身父母一樣,也存在將我們生成天上靈的形體,使我們得以變化的靈的父親和母親。

按著順理應許的永生

自古以來祖先們說道,領悟並跟隨天意就是順理,只要循理而行,凡事都自然成就。順理意味著順應天意。上帝的旨意寓于萬物的道理之中,若依照萬物的道理,就等于遵循天命了。

啓4章9-11節『“……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

上帝造萬物時,把自己的旨意蘊含在其中。如同無論世界怎樣改變,男人也不能生育孩子一樣,被創造成男人的時候,有作爲男人應行的道理;被創造成女人的時候,自有作爲女人應行的道理,遵循這樣的道理就是順理。歸根結底,可以說順理就是順從上帝的創造旨意。

說創造萬物的攝理是上帝的旨意,遵循此意就是順理。那麽,就來查看一下對于遵循順理的百姓,上帝給予了怎樣的應許吧。

約壹2章25節『主所應許我們的就是永生。』

上帝通過模型的萬物,曉喻了天上存在的實體,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永遠的生命。舊約和新約本身就意味著舊約言和新約言。所以即便說新舊約聖經整體,都是爲了證明上帝的應許“永遠的生命”而存在也不爲過。

怎樣才能得到上帝應許的永遠的生命呢?上帝在創造萬物的道理中,已經給我們顯明了答案。若查看聖經創世記裏記載的,六日創造的事工便可得知,上帝在最後的第六日創造了人,這時首先創造了男人亞當,之後看他獨居不妥,說要創造幫助他的配偶,就造出了夏娃,以此結束了所有創造事業。

上帝創造女人作爲“幫助男人的配偶”,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上帝將男人無法做的事,即誕生生命的這一角色分配給了女人的緣故。地上所有的生命體都是通過母體而誕生。藉著母親承接生命的萬物的道理,正曉谕了眼不能見的天上的道理。

1 則留言:

  1. 上帝通過萬物的生命體使我們領悟到賜予我們靈魂的生命的母親上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