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 (母親上帝)

天  國  婚  筵(二)
“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


這地上有父親,是爲了曉谕天上也有父親;這地上有弟兄姐妹,是爲了曉谕天上也有弟兄姐妹的道理。與此相同,這地上有生育我們肉身生命的肉身母親,是爲了曉谕我們,天上也有賦予上帝永生應許的靈的母親

以肉身道理來看,通過婚姻成立家庭;又通過家庭的主人公夫婦,誕生子女們。天上的道理也與此相同,因此,耶稣關于天國婚筵親自用比喻告訴了我們。

太22章1-14節『耶稣又用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比一個王爲他兒子擺設娶親的筵席,就打發仆人去,請那些被召的人來赴席;他們卻不肯來。…… 于是對仆人說:‘喜筵已經齊備,只是所召的人不配。所以你們要往岔路口上去,凡遇見的,都召來赴席。’那些仆人就出去到大路上,凡遇見的,不論善惡都召聚了來,筵席上就坐滿了客。王進來觀看賓客,見那裏有一個沒有穿禮服的,就對他說:‘朋友,你到這裏來怎麽不穿禮服呢?’那人無言可答。于是王對使喚的人說:‘捆起他的手腳來,把他丟在外邊的黑暗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因爲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比喻中爲兒子擺設娶親筵席的王預表上帝;新郎兒子預表耶稣。此外,婚筵上邀請客人,是預表召聚進入永遠天國生命之婚筵的將得到救援的人們。所以說,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

啓19章9節『天使吩咐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

但在馬太福音的比喻中,卻缺少了婚筵的主人公新婦。而且,2千年前耶稣並沒有婚姻,由此可知當時不是天國婚筵的時期。那麽,羔羊的婚筵是何時將成就的預言呢?

啓19章6-8節『……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爲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羔羊的婚筵是有定期的。雖然在馬太福音的比喻中新婦沒有登場,但約翰所看到的啓示中,說羔羊的新婦已預備好了。啓示錄是公元96年左右,使徒約翰在看到日後必有之事的啓示後,而記錄的預言。因此,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是耶稣再臨時將要成就的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